真诚的长评是最好的催稿

【邪簇】邪帝遇上影帝-七-要挟

小可爱们中秋快乐,我来更新了

没有大纲的下场就是离邪簇越来越远了QAQ我现在连邪簇tag都不敢打了甚至想给这个系列改个题目,本章完全是磊磊一个人solo。然后我反思了一下为什么会偏离邪簇,难道是因为视角切错人了?

存粹写着玩,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回顾:返回第一章

————————————————————

车外风景飞过,吴磊撕下牛奶的吸管,助理坐在驾驶位,吴磊抬眼看见他在操作台上按了一下,车内响起电子语音提示:“您已开启自动模式。”助理在椅子上一按,椅子就转过来对着吴磊。

“怎么了?”吴磊莫名其妙的看着助理。

“你个人终端出什么问题了,所有通讯都转接到我这来了。”

吴磊摸摸身上,没有摸到手机,之前手机死机了被扔在床上,被吴悦拖下来太仓促忘了拿。

“很好,”助理笑道,“既然这样,我给你看个东西。”

助理在手腕埋藏的触感按钮上按了两下,开启自己身上的投影装置,一幅画面出现在吴磊眼前。

这是一个微型个人终端的角度,屏幕上不时晃过几缕发丝,显示这个终端的主人是一位女性。随着拍摄视角的推进,吴磊看见了熟悉的楼梯和花瓶里精致的欧式花艺。

“这是我姐?”吴磊问

助理盯着吴磊的脸看,并不接话,画面被切换,正对着镜子,一个中年女性看着镜子整理自己的仪容,她保养的很好,岁月只是让她看起来更加沉稳知性。

“妈。”吴磊缩了缩脖子,对女人挥了挥手,女人没有反应继续弄自己的发型,吴磊这才发现只开了单向摄像头,母亲并看不见自己这边。

画面又切换,这次终端被取下来放在矮桌上,镜头正对着窗边,一个男人抱着小女孩坐在钢琴面前叮叮咚咚,小女孩咿咿呀呀,两人不时发出笑声。

“昊哥。”吴磊对着那个男人的背影仔细辨认,从侧脸看是秦昊无误。“你给我看这些做什么?你为什么能入侵他们的终端?所以你黑了我助理的程序跟我bb,就是想跟我推销你们的黑客产品?如果你是想跟我推销,那么抱歉,我不……”

“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要挟信号,不是吗。”助理打断吴磊的发言。

“什么意思,”吴磊心里飞速把助理干的事情串联了一下,给自己看亲近之人私人终端的视频,暗示可以控制他们的私人设备,展示自己的能力的目的,是作为要挟手段——如果你不配合我就让你在意的人出事。得出结论,吴磊心底一寒:“你想干什么?”

“穿越到沙海里的日子怎么样?”助理不着急回答吴磊的问题,舒适的交叠双腿。

“你怎么知道?”吴磊很吃惊,“原来不是做梦吗?”

“当然不是做梦。”助理在投影仪上打开微博热搜给吴磊看,又搜索出沙海的视频播放。吴磊清晰的看见自己和秦昊穿着跟剧里人物完全不一样的服饰出现在大银幕上,弹幕里一片卧槽,妈妈你听我解释我昨天看的沙海不是这样的,还有一些人在弹幕里骂制片偷偷加戏,一片混乱。

助理关了投影,两人大眼瞪小眼。

“是你搞的鬼?你想怎样。”吴磊严肃的皱眉,想不出对方是怎么做到的,也想不明白对方有这样的高科技,还需要图自己这小演员什么东西。

“我想怎样你不需要知道,你只需要完成我交给你的任务。我的存在,你需要保密,对任何人。我交给你的任务,无论什么手段,你一定要完成,如果你不能,我不介意换一个人。今天我是来告诉你第一个任务,现在黎簇和吴邪陷入了危险,你要保证他们活下去。”

助理说话很强势,语句里都是命令的口吻,吴磊推测他对于当前能完全掌控局势的感觉感到自信,现在忤逆他会引起他的愤怒或者轻蔑,还是先顺着他的意思套话的好。

“黎簇怎么需要保护,黎簇不是主角吗,况且吴邪死了重启谁来演?”

助理露出你这鱼唇无知的人类的表情:“你们已经改变了那个世界的历史,你以为剧情还会像之前那样继续发展下去吗。”

“蝴蝶效应?”

“没错。”

“沙海只是一个影视作品吧,怎么还会被影响呢?”

“二维升三维……你不需要知道,你只需要完成你的任务。”

“那你总得告诉我要怎么去沙海吧?”

“提示已经很明显了,希望你能向我证明我的合作伙伴不是一个傻瓜,不然我还是会考虑换人。到学校了,你该下车了。”

吴磊这才发现窗外是北影的大门,好几个挂着摄像机扛着大炮一看就是媒体的人伸长脖子东张西望。

“我相信你会好好考虑的。”助理拍拍吴磊的肩膀,起身替他开门。

 

被媒体围着采访了好一会儿才挤进学校,助理把吴磊送到楼下,吴磊刷了卡进去,没有卡的媒体和粉丝被拦在玻璃外,对着吴磊的背影又是一阵猛拍。

吴磊来晚了,走廊上人影寥寥,教务处老师是个戴眼镜的圆脸老头,皮肤下垂法令纹很深,整个人面相看起来很凶,听见吴磊进来掀起层层眼皮从眼镜上看了吴磊一眼,对着椅子抬了抬下巴哼道:“坐。”

吴磊乖乖坐下,对着他羞涩又不好意思的笑:“老师对不起,我来这么晚害得您等我。”

老师不为所动,按在桌上的手一翻:“身份证。”

吴磊翻了一圈,心都凉了。

吴磊心虚又乖巧的对老师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老师对不起,我忘带了……”

老师就等着他这句话呢,往椅子上狠狠一靠,皮椅跟着猛烈晃动。老师扶了下眼镜框,十根短短的带褶子的手指相对:“没带是吧,耍大牌是吧,以为自己拍了那么几个戏有名气就可以横着走了是吧?不爱上实体课就滚去中戏,我们北影永远不开远程教学!你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是有我在的一天,就不会让你们这种思想的学生好过,在我手里,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改,要么退学!”老师指着吴磊的鼻子,把桌子拍的砰砰响。

吴磊疯狂点头:“老师说的对!吴磊太嚣张了!不仅迟到还态度傲慢,怎么可以不带证件就跑过来报名!这个吴磊应该好好反思,踏实做人,不要辜负了老师的教导和期待。”

老师看着吴磊乱舞的呆毛,没忍住噗了一声笑出来,挥挥手让他去找张身份证的照片来报名。

吴磊屁颠屁颠跑出来找助理,楼梯转角与一个人擦肩而过,吴磊觉得人有点眼熟,扭头想再瞟一眼,不料胳膊肘被人撞了一下一脚踏空滚下楼梯,眼前一黑。

————————————
不知道有没有细心的小可爱发现这是架空未来科技背景呢?好吧,迫不及待的我又跑出来剧透了,果然还是功夫还不到家……

评论(2)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复习了吗_没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