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长评是最好的催稿

【邪簇】817贺文-阿爸和他的儿

高糖【与我近期发刀文相比较】,真的没有刀,cp注意,七夕注意

吴邪被来电吵醒,迷迷糊糊的去摸,差点滚下床。接起电话,黎簇在那边火急火燎的喊:“吴邪,你起床了没,你把我身份证给送过来吧。”

吴邪看了眼时间,上午九点半,一看身侧,昨晚黎簇的那块乱成狗窝,衬衫外套甩在地上,有些是昨晚黎簇自己脱的,有些是吴邪扒的。吴邪挠着头爬起来,昨晚睡的晚,老年人越发撑不住了,现在还迷迷糊糊的。

黎簇又在对面喂了一声:“吴邪,你听见没?”吴邪懒洋洋的靠着床头去抽屉里摸烟,摸了半天才想起烟被胖子他们没收了,昨天黎簇来了又搜刮了一次,这下是真的一根都没了,桌子上放了一只铁皮盒的薄荷糖,黎簇美其名曰等价交换,一盒糖就换了他全部的私藏。吴邪把糖拿过来倒了两粒,聊胜于无的丢嘴里,薄荷味道让他稍稍从睡意中清醒了许多:“你小子大清早跑哪里去了,还身份证?”吴邪懒洋洋的问,黎簇在对面急的跳脚:“我县里网吧呢,这老板非要看身份证才给开机子,你给我送一下。”

“咦,这老板太看不起我们小黎爷了吧,我们小黎爷不就想上个网,居然一点面子都不给,啧啧,赶明儿我们小黎爷带人来荡平他的小破店,让他知道没带身份证的都是他大哥。”吴邪满嘴跑火车,黎簇看他越说越远,恨不得从电话里爬出来把他掐死。

“你到底送不送!你背着我干坏事呢,嗯?吴邪,你趁我不在又跑去买烟抽了?”黎簇直接炸毛,吴邪笑道:“哎,我哪敢啊。小三爷年纪大了,昨晚被小黎爷榨的干干净净,现在都还没爬起来呢。”“你,你,你胡说什么呢!明明是你把我……天呐你大白天说这个,你是不是变态啊!”

吴邪握着手机笑弯了眼睛,隔着手机也能想到小孩气的耳朵都红了的样子,可爱。

“想要我送,可以,不过呢,想听小黎爷喊一声爸爸。”吴邪玩着手里的薄荷糖盒子,勾着嘴角等黎簇回答,脸上是十乘十的胸有成竹。

“不是,吴邪,你这是什么癖好啊,昨晚你还没听够啊?”“对啊,没听够,还想听,毕竟这两个字,小黎爷叫的最甜了,来,喊一声爸爸,小三爷不辞千辛万苦给您送身份证。”

黎簇抬眼看了看网吧老板,老板忙着收钱,没有人注意到这边的纠结,黎簇磨磨蹭蹭的从网吧门口跺出去,外面车水马龙,大家都各自忙着奔各自的远方,黎簇蹲在台子上,张望了一下四周,没人注意。黎簇把头埋的低低的,夹在腿间才能让他有一丝的安全感。黎簇张嘴嗫嚅了一下,轻声又迟疑的叫道:“爸,爸爸…”让人想起小奶猫轻舔自己的爪子。

吴邪带着笑应了声:“儿子乖。”起床给乖儿子送身份证去。

 

吴邪走到村头,正好遇到隔壁隔壁的老王。老王开着拖拉机突突突的,车后面堆的是些农具。吴邪就搭老王的车去县里,毕竟雨村太偏僻,滴滴打车都招不到一辆,也不知道黎簇这小子怎么大清早跑县里去的。老王跟吴邪搭话:“老吴啊,县里办事去啊。”

吴邪嗯了一声笑道:“儿子今天去县里上学,丢三落四作业没带,我给他送去。”

 

吴邪远远就看见自家小孩蹲在门口,像只被人丢在路边的小狗,可怜兮兮的。小狗看见了吴邪,站起来眼睛都亮了,吴邪领着人往里走,边走边说:“我今天见识见识谁这么厉害,连小黎爷的面子都不给。““就是他!”黎簇躲吴邪后面,凶狠的指着一个中年大叔。

吴邪朝大叔走去,大叔抬眼看见吴邪,又看见紧紧跟在吴邪后面的黎簇,对黎簇说:“你爸可算来了。”转头又对吴邪说:“你这个当爹的也忒不称职,让你儿子一个人跑网吧来——”黎簇气的耳朵都红了:“他不是我爸,而且我也是成年人,凭什么不能一个人来。”

老板觑着黎簇一脸不信:“像你这样最多就是个初中生,你这样翘课泡网吧的初中生我见多了,个个都说自己成年了,要我说啊,老师就该多布置点作业,写不完的就当众脱裤子打屁股——”

吴邪打断他,掏出身份证递过去:“开台机子。”

 

吴邪拉着黎簇往里走,老板还在后面叭叭的,说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长的一点都不稳重,跟个小屁孩似的。黎簇想掏棍子跟老板干架,吴邪卡着他的手臂往里走。黎簇很愤怒的瞪吴邪低声吼:“你干嘛!还怕我打不过个老不要脸吗?我跟你讲这种老不羞的我在北京见一个锤一个,今天我他妈要让他——”

吴邪重重的捏了一下黎簇的手,凑到黎簇耳边低声说:“你也说了你在北京的时候,要知道强龙不压地头蛇,这儿都是他的人,你这么大张旗鼓的去把人打了,就我俩怎么出这个门儿?你是想让我这老骨头挨一锤子呢,还是挨一榔头啊?嗯?”

黎簇气鼓鼓的嘟着脸,吴邪好笑的捏了捏他脸颊肉,黎簇甩过头不理他,到底再没提要去跟那老板干架的话。

 

回去路上黎簇还是赌气不跟吴邪说话,一个人气冲冲的走在前面。吴邪好笑的跟在后面,不紧不慢,一点也不急。黎簇走了半天也不见吴邪跟上来,还以为人丢了,回头看见吴邪噙着笑不远不近跟着呢,顿时气的眼圈都红了,咬牙切齿的说:“吴邪你,你行啊,可以的!”转头就走。

吴邪看他这表情就知道小孩子多想,往心里去了。

一把扯向小孩儿的后领,黎簇反手格挡,吴邪顺势抓住他的手腕,不紧不慢的掏出一个小玻璃瓶:“有奖问答,这个瓶子里装的是什么?”

黎簇去掰吴邪的爪子,吴邪把人往怀里带,一把搂住小孩的肩膀,把人圈在怀里。黎簇在吴邪怀里挣扎,碍于吴邪肺不好还在修养,动作卸了力道,倒像只小虫子拱来拱去。

吴邪把小玻璃瓶塞小孩手里:“猜对有大奖,机不可失,时不再来。”黎簇撅着嘴去看玻璃瓶里面黄褐色的油状物,拔开塞子闻了闻,辛灼的味道,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吴邪看他猜不出来,继续放钩子:“如果你猜不出来,我可以给你一点提示,”见小孩成功被转移注意力,眨巴着眼睛看自己,一脸无辜迷茫,“亲我一口,我给你一句提示。”吴邪指了指自己的脸颊。

黎簇羞的瞪大眼睛,反手推吴邪:“吴邪你变态吧,光天化日耍流氓!”吴邪顺势松开环着黎簇的手,黎簇往后退了一步。

就掉进了路边的荷塘里。

 

吴邪蹲在土路边看黎簇在荷塘里扑腾,笑的非常放肆。黎簇挣扎了几下,突然福至心灵,踩着荷塘底站了起来,发现这个荷塘水只有屁股深。

八月的天气,荷塘里长满了婷婷的荷叶,黎簇借着荷叶的遮掩摸到吴邪脚边,吴邪还在上面嘿嘿嘿,黎簇猛的出手拽着人脚腕拖下了水。

吴邪被拖的时候吓了一跳,不过毕竟是道上的吴小佛爷,借着重力下坠对着黎簇就是一个蹬腿,黎簇被荷叶绊倒往后仰,不忘握着吴邪的脚踝往上提。吴邪呛了口水,索性憋口气躺水里不动了。黎簇担心他身体,急急忙忙凑上来看,被吴邪抱了个正着,两人一起滚进水里,又是一番缠斗。

两人湿淋淋的从荷塘里站起来,原本密密茬茬的荷塘一片残破,荷叶被压的东倒西歪折在池塘里,几乎找不出直立的,惨兮兮的漂了几瓣揉碎的荷花。黎簇白嫩的小脸上全是吴邪糊的泥,泥水顺着头发滴进荷塘,整个人狼狈不堪。反观吴邪亦然,黎簇下手丝毫不手软,脖子领子里都是黎簇塞的荷塘泥。两人喘着气互相对视,突然噗的就笑出声来,互相搀扶着上了岸,听见背后传来一声狗叫。

 

一个带草帽的老农带着土狗癫狂的冲过来,一边跑一边咆哮:“老子的荷叶老子的藕,老子今天要撕你们下酒——!”黎簇一把拉着吴邪就跑,两个人没命的往前跑,土狗跟在后面啊呜啊嗷的咆哮。跑过两个土丘,老农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了,吴邪一边吭哧一边对黎簇说:“跑啥跑,忘了爷祖上是做啥的了吗!”

黎簇大喊:“知道!玩狗的!那你他妈有本事别跑了啊!”

吴邪脚下一点没停:“我不是怕你一溜烟跑没了吗!”

黎簇喊:“你怕个屁,我看你是怕自己做不到!反被咬!”

吴邪说:“怕个屁!小兔崽子,看小爷给你露一手!我数三二一,我们一起停!三!二!一!”

两个人一起刹车,在地上蹭出老远,吴邪踩着个小石头一个踉跄,黎簇一把拉住他。

土狗嗷嗷的扑上来,吴邪掏出个小哨子嗞哇吹,土狗很疑惑的停下打量两人,黎簇还以为吴邪成功了,刚准备拍个马屁,土狗龇牙咧嘴的低咆一声就向吴邪扑过来,吴邪连忙去拔大白狗腿,却发现早上走太急忘带了。

斜地里一根棍子闪电出手,土狗被远远的打飞出去地上滚了四五六圈,爬起来夹着尾巴一瘸一拐的跑了。黎簇拿着短棍戒备的拦在吴邪前面,直到土狗消失在土丘后才缓缓卸了力。

吴邪拍拍他肩膀:“不错,你又救了我一命哦。”对着黎簇各种挤眉弄眼,黎簇呲了一声说:“对啊,这棍法我是专门为你学的,这叫打狗棒法。”

吴邪拍了黎簇脑门一巴掌:“反了你,还想打你爸爸。”

黎簇在吴邪喉结上咬了一口转身就跑,边跑边喊:“我不仅敢打你!我还敢咬你!哈哈哈!”

吴邪气笑了,去追他,两人追打着回家。

一进门就撞见胖子,胖子看见俩泥人就乐了:“嚯,泥猴爹带了一只泥猴儿子!”黎簇扑上去给了胖子一个熊抱,胖子也变成了胖泥猴。正巧张起灵出来看见仨泥猴,胖子非常委屈,扑上去抱张起灵,张起灵一脚踩在胖子胸口,轻轻往后一蹬,胖子就倒退两步,张起灵乘机往后一退嘭的关上卧室的门。

胖子非常委屈的趴在张起灵的门上数落张起灵,张起灵非常冷漠的无视了胖子,躲在屋里种蘑菇。

胖子就掇窜吴邪黎簇一起弄张起灵,吴邪一合计,小哥太厉害了,三个人不行,得靠人海战术,第二天小花秀秀瞎子带着苏万过来了,七个人合计伏击张起灵比较有胜算,把七个人拉了微信群,商量出一个可行的方案。

 

 

 

评论(16)
热度(200)

© 今天复习了吗_没有 | Powered by LOFTER